3.12.2018

skilog 3,4 - Annupuri




關於 Day 1, 2: 
skilog 1,2 - Villard de Lans
https://imtalkinabout.blogspot.com/2018/03/skilog-12-villard-de-lans.html




2015年結束了法國交換的日子,回到台灣。
忙著project,也發現了小叮噹竟然可以練練腳。
到了年底,(自以為)把手邊重要的project完成,
很想跟之前在歐洲一樣,每幾個月就跑跑新的地方,說走就走。
也想幫寶月過個特別的生日。

那時 to-be list 上,亞洲最前面的地方就是北海道。
而在第一次滑雪之後, to-do list 上面一直有著「滑雪逛山」。


於是說走就走。



看到很多人推Niseko Annupuri雪場很適合新手,
機票、住宿、機場直達雪場的巴士幾乎在幾小時之內查好訂好,一月底出發。
















Niseko全山,那時想著兩三天就可以進化到可以逛全山。




住的民宿Bistare Kana距離雪場車程3分鐘,雅房,共用衛浴。

老闆Yamano(山野) san通英文、很親切,check-in的當場便幫我們約了教練課。
他說他以前參加過尼泊爾的農業技術團,而他們店裡賣的正是尼泊爾咖喱。
他還問我對馬習會的看法...
老闆娘待過法國略懂法文,假掰的我用破法文跟她哈拉了幾句。
不過他們只收現金,還告訴我要去Hirafu才有提款機
(後來我在Niseko Hilton找到提款機)。


Bistare Kana民宿外觀

Bistare Kana門口招牌,滑雪中毒之後被我印在手機殼上





Day 3


早上Yamano san開著箱型車載大家去雪場。
我們跟教練約在滑雪學校外的樹下,要抱著板子爬一段。

我卻自作聰明指著地圖說可以坐lift上去再滑綠線下來,就不用爬坡。
上了山才發現寶月在綠線上snow plough turn很有問題,一直摔。
後來她想要拆板走下山,叫我先滑下去,我拒絕。

我們就一起慢慢走下山,當走到Junior course的大彎時,
終於被遍尋不著學生的教練發現。終於開始上課,此時已經晚了30分鐘。


我學會了跟別人一起跑的時候,要配合程度落後的人。



教練Yamamoto(山本) san並不年輕,拿出了塑膠扣環,
把寶月兩個skis的板頭固定住,還用手抓著她的板頭緩慢的snow plough turn下山
(Yamamoto全程backwards)。

於是就在Paradise, Family, Junior三個滑道練著snow plough/stem christi。
但兩趟以後整個臉都是冰的,決定臨時去買圍脖。




在Rest house休息時Yamamoto san也在旁邊,
他說他想來台灣參觀kokyo,寫在紙上才發現kokyo是故宮。



在Rest house的休息時間



她拒絕去買件雪衣...


到了當天下午,至少在三個綠線上,我們兩個的stem christi都漸漸順了些。
Yamamoto開始帶著我們穿越樹跟小雪堆。

當晚大腿酸爆。


在發現自己做了整年的project出包,甚至可能影響生涯規劃,
在Hilton的bar裡面skype out老闆.....(他叫我先休假)。
而在民宿旁泡雪湯(ニセコアンヌプリ温泉 湯心亭)的時候
想著 is it best of the times and the worst of the times?


那天是2016/01/31。




Day 4,  2016/02/01

上午寶月腳就扭到被迫休息,變成我跟Yamamoto一對一教學。

練習上開始練了parallel, reverse等等,後來也跑了一趟紅線(Shirakaba)。

可能是第一次上雙人chairlift,往Shirakaba的起點


唯一一張跟Yamamoto san的合照



當天跟Yamamoto san道別時,
他跟我說 "now you are intermediate, come back next year?"
我說  "yes, I will come back next year!"


我食言了。
食言過幾次,這是滿在意的一次,另外這次也沒完成逛山的目標。
當2017年初我知道沒時間時,我知道,絕對有下次。


其實原本隔天想要滑個半天,下午坐預約的巴士去札幌。

但她傷了腳、我出了包,
我們坐在Niseko Northern Resort大廳的咖啡廳裡,
我coding整個上午,旁邊大落地窗前,人們滑著雪經過。


我學到了如果沒準備好,就別滑雪。


雪季結束。